身為一個愛吃的人怎麼可以放過cafe跟brunch

在澳洲唸書的我當然也一定要探索各個城市的咖啡廳

今天要來介紹幾家在雪梨的咖啡廳

到雪梨遊玩的你可以跟隨我的腳步一起出發吃早午餐~~~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Photo credit: Website of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Website: https://thegrounds.com.au

 

第一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來到雪梨絕對要去的網美咖啡廳

The Grounds位於 Green Square車站

下車之後還要走大概15分鐘才會到(是個蠻不方便的位置)

沿路都是工廠 感覺很偏僻 很容易以為自己走錯

看到這個牌子就代表你成功抵達了!!

再往右邊走就是大門口了~~~!

 

在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裡面有兩家餐廳、一家take away shop

兩家餐廳分別是 The Cafe跟 The Potting Shed 

今天的介紹會著重在 The Cafe(menu) 因為只去過這家~

先來一張食物全景

食物的部分點了 mushroom omelttesalmon bagelavocado on toast

都是很簡單很常見的餐點

但是越是簡單的餐點越難做的好吃

吃完之後我跟朋友都是很滿意的

咖啡的部分點了 iced coffeeiced mochacappucino

澳洲的cappucino上面都會撒巧可力粉

來一張冰咖啡系列的側面圖近照

我覺得他們冰咖啡系列的擺盤都很可愛

可以自己動手調製想要的比例 好喝又好玩

杯子裡面的冰磚是咖啡口味的 所以不用怕冰塊融化了味道會變淡

一整個set附了espresso 牛奶跟糖漿 想怎麼加都可以~

後來二訪的時候點了iced chocolate也非常好喝 很濃郁!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 strawberry tartlemon tart

我覺得表現普通 沒有那種覺得下次去還要點的感覺

他下面的塔皮不是我想像的那種硬的塔皮

所以喜歡硬塔皮的人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在餐廳外面會有大大小小的小攤販在賣甜點及甜甜圈

如果想吃甜點但不想到餐廳內用餐的人

可以在小攤販買了之後到園區內的戶外座位區享用~

戶外座位區本人也是超級美 

我們有買了doughnuts吃 有原味的cinnamon sugar 還有nutella口味

熱量爆!表!但是吃了很幸福

 

接下來介紹一下戶外區的部分

我真的必須要說這邊真的超!好!拍!

首先是他們的招牌燈

 

下面這個是必拍的噴水池超級美~

噴水池的後面是一大排戶外的長桌子 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戶外用餐區

這個戶外區有一家take away shop 主要販售一些輕食類~

跟著不同的季節和節慶 The Grounds也都會有不同的裝飾

 

情人節

甜蜜的標語 love you to the moon & back

很適合跟另一半到這邊放閃拍拍照

復活節

有巨大的復活節彩蛋 還有可愛的小兔子標語藏在各處等著大家

 

The Grounds 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整家店都佈滿著花

除了可以拍照 裡面還有一家花店可以供大家選購唷~

 

整個園區都很美很好拍~~~

除了到這邊吃東西 也記得把手機相機充飽電後來大拍特拍!!

 


 

Cre Asion

(Photo credit: Instagram of Cre Asion)

Website: http://www.creasion.com.au

Menu: http://www.creasion.com.au/cafe-menu/

(menu沒有甜點的部分 要到現場看)

 

第二家是我自己私心非常喜歡的一家店

是日本人開的咖啡廳 主要販售抹茶甜點為主~

他位於Museum Station附近的小巷子Alberta Street

還蠻隱密的要找一下~

 

如果看過雪梨甜點篇的就知道我真的很愛他!沒看過的 

他的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廳(真的很小lol)

這整家店的缺點就是他的位子很小 椅子比桌子還高 所以吃東西很不方便

裝潢是走簡約風格~

櫃檯的右手邊有販售一些餅乾及小點心

旁邊的小桌子上也有免費的水可以自己取用哦~

 

先來介紹一下鹹食的部分

他們的鹹食就是最簡單的炒蛋跟土司

也可以另外加點sides 有蘑菇 培根 酪梨這些基本的東西

我之前都只是去吃抹茶甜點 有一次心血來潮點了鹹食

這是我點的 scrambled eggs with sourdough toast

我吃了之後覺得驚為天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抱什麼期待所以才覺得特別好吃

但是他的炒蛋(你們看一下他多綿密滑順的感覺)我覺得非常好吃!

之後也試了加配料的

有蘑菇跟酪梨 (酪梨的中間是油 男友說這樣是絕配 我是不太懂啦哈哈)

 

接下來進入到小點心跟甜點的部分~

下面右邊那兩個是朋友點的 mushroom and bacon tart

他吃起來很像酥皮濃湯上面那個酥皮的感覺

外表很普通但是吃完覺得很讚!!

推薦給想吃小東西但是想吃鹹食的人~~

(btw大家可以看一下這個桌子跟椅子就是店裡的座位lol)

甜點我幾乎每一種都吃過了哈哈哈

上面照片裡長長的那一條是抹茶塔 matcha tart

完全不會膩 而且抹茶味很濃郁 朋友很喜歡!

 

另外一個是抹茶瑞士卷 matcha swiss roll

下面這是他的切面圖

蛋糕體本人非常濕潤 完全不乾不噎

裡面的抹茶(奶油?) 非常好吃 很抹 完全不會膩的那種!

 

說到蛋糕體的濕潤程度 

就必須要提一下他的抹茶戚風蛋糕 matcha chiffone cake

我以前都覺得戚風蛋糕普遍來說都很乾

但是我吃到他們家的戚風蛋糕我覺得很驚訝!

先給大家看一下圖

也是走很很滑順的路線

而且旁邊的奶油 完全吃不出來是奶油 

重點是非常好吃!會想一直配著戚風蛋糕吃

 

最後一位選手是最受歡迎的抹茶熔岩蛋糕 matcha lava cake

除了熔岩蛋糕本人 還會有一球抹茶冰淇淋跟抹茶醬!!

是不是聽起來就感覺超讚!

很可惜沒有拍到蛋糕切開的樣子~

 

如果是抹茶控的你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家店!

可以幾個朋友一起來一人點一種一起吃

這樣很划算每一種都可以吃到哈哈

 


 

Haven Tailoring Coffee Joyously

(Photo credit: Facebook of Haven Tailoring Coffee Joyously)

Website: https://havenspecialtycoffee.com.au

Menu: https://havenspecialtycoffee.com.au/pages/cafe-menu

 

他位於Surry Hills 店的位置離Central Station很近

這是一家Asian style的咖啡廳

餐點裡面都帶有亞洲食物的元素 很特別

可以點上面的網址看一下他們的menu

點餐櫃檯的旁邊是開放式吧台跟開放式廚房

我很喜歡開放式廚房的感覺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們在製作餐點

 

他們最有名的餐點是egg waffle 就是雞蛋仔~

我吃過鹹跟甜的各一種

這是HOKKAIDO egg waffle

原味的雞蛋仔加上抹茶冰淇淋跟紅豆

旁邊還有一壺抹茶醬!超讚的!

其實這個餐點還有椰子cream可是我不喜歡椰子所以就叫他們不要加

雞蛋仔非常的酥脆很好吃

抹茶醬跟抹茶冰淇淋都很抹 (抹茶愛好者一定要點!)

 

下面這個是鹹的 KIMCHI-KEN

這個名字是由 kimchi + chicken組成的

雞蛋仔本人是泡菜口味的 在製作的過程就加了泡菜在裡面

旁邊附上更多泡菜跟炸雞

醬的部分是miso cream cheese+黑芝麻

這是我第一次吃鹹的雞蛋仔 很特別也很好吃!

搭配起來完全很剛好 酸酸的泡菜可以解炸雞的油膩

 

接下來介紹飲品的部分

這是 coffee affogato

是冰淇淋加一個shot的espresso

旁邊還附了葡萄乾

對我來說有點苦 因為我還喝不習慣沒有牛奶的咖啡

 

Latte拿鐵 旁邊一樣有附葡萄乾

男友說好喝

 

烏龍茶Oolong tea

配上很日式的茶壺

不知道為什麼等了一陣子茶的味道還是很淡

但是到快喝完的時候就瞬間變濃了哈哈哈

 

這家咖啡廳是結合了澳式+亞洲的食物特色製作出來的餐點

很有創意 好吃也很特別

裡面的環境也很舒服 有一種悠閒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開放式吧檯廚房~

 


 

Bills

(Photo credit: Wakiki Restaurants)

Website: https://www.bills.com.au

我第一次吃Bills是在日本~一直以為Bills是日本的店

結果有一天我媽跟我說Bills的本店竟然在雪梨!!

我驚呆哈哈哈哈哈 決定一定要吃看看創始店

他在雪梨有三家店

1. Darlinghurst (創始店)

2. Surry Hills

3. Bondi Beach

 

不過這篇要介紹的是位於Surry Hills的分店

離他最近的車站是Central Station 出站之後再走15分鐘左右

我們是星期六的10點多到的

好像等了一個小時左右!很多人~~~

如果選擇戶外的位子 就可以不用等

(但是當天太冷風太大了完全不考慮)

 

Bills的咖啡是用雪梨很有名的咖啡店的咖啡豆Single O

Single O在雪梨也有一家自己的咖啡廳~

令我非常意外的是在日本Bills的咖啡豆也是使用Single O的!

Iced Latte/ Latte

我比較喜歡喝冰的咖啡

因為怕燙不喜歡喝熱東西哈哈哈

(朋友喝的是熱的)

他們的咖啡真的很順口!我很喜歡!

 

先來一張食物全景照

朋友點的是soft boiled eggs and buttered sourdough soldiers

點這個餐點的時候 會附上一個小湯匙

讓你把蛋殼敲破可以挖裡面的蛋 然後拿麵包棒去沾~

 

下面這位就是人人必點的 ricotta hotcakes w/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賣相其實不是很好哈哈哈

我本身是不太喜歡吃pancake那種鬆餅 但是這個我可以!

鬆餅本人是很鬆軟的感覺 不會覺得是在吃一塊麵皮

加上附的楓糖漿真的超級讚~~~

(btw朋友餐點裡的麵包加楓糖漿也超級配!)

(我們自己發明的吃法哈哈)

不過建議兩人點不一樣的餐點一起分食會比較好唷~

自己吃一個hotcake感覺會太膩

 

順道一提~

第一次吃Bills是三年前(2015) 在日本表參道店 很好吃!

第二次是去年(2018) 的六月在銀座店 不好吃!很像在吃麵皮

不確定是因為經過三年他變得不一樣了還是因為不同店

但建議大家到日本可以到表參道店吃~~

也可以到雪梨本店試看看

 


 

 

第一集的雪梨咖啡廳日記就先到這邊囉~

之後會不定期的介紹更多咖啡廳給大家

 

最後用我很喜歡的紅鶴粉粉嫩嫩系列結束這次的介紹~~

 

 

 

arrow
arrow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